吃藥好像都沒改善,打點滴可以好的比較快,就可以好好工作了嗎?  

公告內容

感冒通常是病毒的感染,本來就需要一定的時間才會恢復,有感冒症狀的時候,就應該多喝水、多休息、不要勉強工作,才會有抵抗力恢復,也才不會在工作時傳染給其他同事;平常身體健康的時候,就應該營養均衡、有規律的生活和運動,才能減少感冒的機率;年紀大等高危險群則應該每年注射流感疫苗,預防流行性感冒。如果感冒症狀不單純或是比較嚴重,應該要請醫師診視,有些人可能是流行性感冒,高危險群需要使用特殊抗病毒藥物;有些人則是中耳炎、鼻竇炎、或肺炎等,而不是單純的感冒,這些時候通常還需要使用足夠時間的抗生素。從週邊血管打點滴(靜脈輸液)提供的主要是水分,和很少量的電解質或葡萄糖;對於還能從口飲食的人,這樣的點滴補充通常沒有什麼意義;至於其他打針(肌肉注射或靜脈注射)的藥,也不會打一針就讓感冒好起來,有特殊需要才要使用,根據醫師建議,多喝水、多休息、規律的服藥,才是治療感冒最好的方法。

資料來源:請點選國民健康局健康九九網頁